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心理中心关于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关爱活动的通知
2014-04-16 15:00

各院系心理辅导员:

心理中心将于4月21日-5月21日,利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面向特殊群体学生开展团体性交流辅导及心理关爱活动。依据我校情况,特殊群体学生暂定为学习困难群体、人际交往不良群体、家庭困难群体、单亲或孤儿家庭群体、个性不良群体以及家庭偏远群体等。

活动目的:了解学生心理需要,联合各院系对学生进行心理关爱和心理支援,同时尽最大可能解决特殊群体学生存在的共同心理矛盾与困惑。

活动要求:采取各院系召集,心理中心上门开展活动的方式。各院系结合日常工作和对学生的了解分类召集特殊群体学生,每次活动召集尽量是同一类型的特殊学生群体以便于辅导的针对性,召集时不宜高调以保护学生自尊,以自愿参与为前提。为保证效果,每次座谈辅导群体人数限定在15人左右为宜。

活动方式:座谈辅导,沟通交流,团体活动

活动地点:考虑到学生群体的敏感性和学生的自尊性,如各院系有适当房间、场合,心理中心教师尽量到院系开展活动;如没有,也可组织学生到心理中心新建的团体座谈室(实验楼405)开展。各院系也可借助院系师资力量自行开展,心理中心将提供必须的活动开展房间。

请各院系针对本单位学生实际情况,加强同心理中心的工作沟通,及时将需要中心解决的问题进行反馈,同时充分发动各班级心理委员、院系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开展此项工作。

心理中心座谈辅导教师需求、地点房间需求请联系王福臣,电话3821037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