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心理短剧、小品大赛的通知
2021-04-23 13:57  

各院系心理辅导站、各班心理委员:

为配合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开展,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我校2021年心理短剧、小品大赛将于56日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 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要求通过演绎校园生活中的人和事(包括人际交往、情感、学习等方面),展现人物内心的冲突与成长,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使学生学会自我心理调节,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

二、 参赛对象

参演人员为全校学生,比赛报名以院系为单位。

三、 比赛程序

1. 5月初进行初赛的汇总筛选,以各院系为单位,自行组织。各院系心理辅导站至少选派1部优秀原创作品参加决赛。520日前完成初赛,5月21日填写报名表并发送到邮箱2168158803@qq.com

2. 暂定526日进行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3.剧本必须是原创,请提前排练。

四、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团体(院系名义)、个人奖状和奖品。

五、 评分细则(见附件2

六、 参赛说明

比赛所需服装、道具等费用心理中心负责报销,背景音乐自备。

附件1:淄博师专2021年心理短剧、小品决赛报名表

附件2:淄博师专2021年心理心理短剧、小品比赛评分规则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423

淄博师专2021年心理短剧、小品决赛报名表

院系

剧目名称、主题

参加人员

剧情简介

 

心理心理短剧、小品比赛评分规则

本届心理情景剧比赛评分规则由主题剧情表演心理剧技术时间控制五个部分组成,具体如下:

1、主题(20分)

主题明确,以某种心理现象为主题;内涵积极,具有独创性和新颖性,反映大学生的时代特征或大学生活热点。

2、剧情(20分)

剧情生动紧凑,叙事完整,以大学生活(不仅限于大学校园生活)为主要着眼点,抒发真情实感,予人共鸣或启迪。戏剧冲突言之有物、渲染恰当,不矫揉造作,能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绪空间和心路历程。

3、表演(30分)

演员舞台表达生动自然、情绪到位,言行、姿态具有表现力,真切刻画出角色的心理活动和个性特点。转场、角色配合默契流畅;道具与多媒体的使用恰如其分、恰到好处。

4、心理剧技术(15分)

恰当运用心理剧的表达形式(如替身、角色交换、镜观、空椅、雕塑、定格、旁白、独白等)。

5、时间控制(15分)

表演时间符合规定要求(15分钟以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