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心理漫画比赛的通知
2021-05-03 13:59  

各院系心理辅导站、各班心理委员:

为配合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开展,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我校2021年心理漫画大赛将于5月18日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以“绘画心灵、笔尖人生”为主题,通过漫画展活动演绎校园生活、家庭中的人和事,展现人物内心的冲突与成长,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展示朋辈之间心理辅导美丽瞬间。让更多的人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达到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自我教育的目的。

二、参赛对象:

参演人员为全校学生,比赛报名以院系、心理协会为单位。

三、 比赛程序

初赛以各院系为单位,自行组织。各院系心理辅导站选派3至5部优秀原创作品参加决赛。2021年5月18日前完成初赛,5月19日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发送到邮箱1102613654@qq.com,作品于5月20日前交至人文学院127办公室。

四、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团体、个人奖状和奖品。

五、 评分细则(见附件2)

六、 参赛说明

1.作品为漫画形式,不得仅有单方面的教育宣传,而是展示朋辈双向交流对话,含对白或必要的文字说明。

2.采用多张连幅的漫画来讲述心理故事。

3.参赛作品要求必须紧扣主题,体现交往温情,内容积极向上,反映真情实感。

4.作品须为个人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

5.纸张大小要求为A2或A3。

附件1:淄博师专2021年心理漫画大赛比赛报名表

附件2:淄博师专2021年心理漫画大赛比赛评分规则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人文学院

2021年5月3日

附件1:淄博师专2021年心理漫画大赛报名表

院系

班级

姓名

作品名称

电话












































































附件2:淄博师专2021年心理漫画大赛评分规则

1.主题:主题明确,以某种心理现象为主题;内涵积极,具有独创性和新颖性,反映大学生的时代特征或大学生活热点。通过漫画展活动演绎校园生活、家庭中的人和事,展现人物内心的冲突与成长,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展示朋辈之间心理辅导美丽瞬间。让更多的人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达到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心理问题、自我教育的目的。(50分)

2.绘画要求:漫画人物比例协调,活灵活现(5分),色彩关系处理恰当(5分),人物形体、比例、透视正确(5分),画面整洁、鲜亮(5分),线条流畅、生动(5分)。

3.整体构思:构思符合逻辑,幕与幕之间关系连接紧密,有一定创新意识。(25分)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