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大闯关的通知
2021-05-03 13:56  
各院系心理辅导站、各班心理委员:

为配合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开展,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技能,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大闯关将于5月启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我心向阳,勇往直前”。通过形式新颖、富有趣味性的心理知识竞赛活动,让大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好的学习和理解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心灵的成长,走出心理误区。

二、活动时间

初赛:202158-510日;

决赛:519日下午15:30

三、活动地点:

1.初赛为线上答题;

2.决赛地点:文奂楼340阶梯教室

四、活动对象:

淄博师专全体在校生,网上答题确定决赛人选。

五、活动流程:

(一)初赛:

由主办方出题,采取问卷星在线测试的方式完成答卷,题目形式为单选和多选,范围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心理保健为主,初赛以个人名义参加,进入决赛后个人选手会由根据成绩排名由主办方组队(31队,原则上同院系选手分为一组)。

(二)决赛:名额分配:每院系按照初赛成绩确定一支队伍参加决赛。在未进入决赛名单中,选出一支跨院系个人成绩最优组。共8支队伍参赛。决赛前3天会通知分组情况。(决赛流程见附件)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颁发团体、个人奖状和奖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学前教育学院

   202153  

 

 

 

 

 

附件

 

心理健康知识技能大闯关决赛流程

  1. 团队名称确定,讲解:

    名称的内涵应与心理健康有关。阐述3分钟以内,此环节不计分。

  2. 暖场游戏:心有千千结:

    八只队伍分成两个大队,互相围城一个圈然后随机牵手,开始解扣。通过合作完成解开杂乱的缠结形成一个圆。最先完成的大队,各队加10分。(考验合作能力,同时普及“博弈理论”,用于解决人际关系利益冲突)

  3. 答题环节:

    A.必答题环节:精选10道,各队三人讨论回答,答案写在答题板上。答对每题+10分,答错不得分。

    B.抢答题环节:精选15道,抢答正确每题+5分,错误不得分,失去一次抢答资格,此题继续抢答。

    C.挑战题环节:上限3道题,答对每题+20分,答错-20分。自愿答题,愿意参加的队伍按照必答题的规则使用答题板答题。每答一题征求一次是否参与的意见,如无队伍参加此环节终止。

    D.加赛题环节:如有名次并列,使用加赛题确定名次先后,不计分。

  4. 公布成绩:

    每队派代表总结本次比赛感受、心得。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