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校园心理DV大赛圆满落幕
2018-06-12 10:54

2018年5月31日,我校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之“珍爱生命•激扬青春•做时代新人”大学生心理DV大赛圆满落幕。本次DV大赛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信息科学系承办。

从五月大赛以来,活动得到了学校,各院系大力支持,学生积极报名,共有12个作品参赛。拍摄DV剧本全部原创,均选自学生身边的故事,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后期制作,从多个角度剖析了同学们学习、交往、友谊、爱情上的懵懂与困惑,涉及大学生常见的学习和生活压力、理想与现实差距、社会适应不良、人际交往过程中而产生的困惑、价值观迷失等心理问题,深刻展现了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转变历程,同学们将真实生活的心理冲突演绎得活灵活现。

信息科学系王新广等同学拍摄的“青春不留遗憾”获得一等奖;信息科学系“破茧”、人文科学系“恰好青春”、初等教育系“最好的我们”获得二等奖;初等教育系“我们一直爱着你”、“最初的梦想”、“迷途知返”、“我很孤独”、 “以爱之名”获得三等奖;其余作品获得优秀奖。

我校校园心理剧情景剧DV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从组织到结束,历时一个月,参与学生逐年提高,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促进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并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共同创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每次比赛圆满画上句号的同时,也引导学生去积极思考友情、爱情和认识自我,使学生从更深层次上去思考自己的人生,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