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二)
2018-06-12 10:35

5月27日下午,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专题讲座二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刘海燕教授主讲。

刘海燕教授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导师,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三八红旗手,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管理研究会理事;《World Medical & Health Policy》杂志编委。斯坦福大学(美国)、清华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心理安全、动机与情绪、心理健康教育、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刘海燕教授讲座第一部分首先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入手,具体分析了国家安全体系涵盖的11种安全类型。第二部分由客观的国家安全,转入主观的心理安全的阐述。刘海燕教授通过对具体的社会现象及典型案例分析,通俗易懂的讲述了心理安全的概念及相关研究,心理安全感及不安全感的作用及社会影响。

讲座内容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生活中有意识的增强自己的心理安全感,减少焦虑和恐惧,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做更好的自己。本次讲座借助我校淄师大讲堂平台,是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举办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之一,对维护我校学生的心身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