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原创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原创空间>>正文

“新起点、心开始”心理健康征文二等奖作品
2012-10-23 16:33

新起点 心开始

学前教育学院高起三班高艳

岁月如梭,年龄告诉我,时光抽走了我的稚气,注入更多成熟气息。

高考,疯玩,离家,师专。一幕幕如电影情节般闪过,如今电影散场,走出黑色荧幕,张开双臂,拥抱师专。

师专,是我的新起点;学前,是心的开始。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当我站在师专这片沃土上,心跳怦怦如小鹿乱撞,面对新起点,将何去何从。

诺大的校园,只身一人穿梭于来来往往的人群,忐忑。师专如一米阳光,当我企图用手遮住它,才发现她的光芒华丽无比。我努力走向这束光,努力适应新的住校生活,努力适应来自四面八方的新朋友,努力适应军训时光的酸甜苦辣。

师专,我的新起点,需要一颗勇敢真诚的心去征服初来乍到的忐忑。

一米阳光下,“学前教育”四个字闪闪发亮。这是我心的选择,亦是我心的开始。钢琴舞蹈,声乐,心理,卫生,一帧一帧,定格于脑海。各项技能熟练习胸,去迎接无数张纯真无邪的笑脸。或许,这是个挑战,零基本,零起点,但我心激励我,勇往直前,从容不迫,乐观坦然。

学前,是我心开始的地方,是整装待发迎新挑战的开始。

我想我是爱这里的生活,宿舍,食堂,军训,教室,四点一线,充实又充满挑战,苦累却活力四射。

我想我是爱这里的教育氛围,不断开展各项入学教育活动,了解专业,氛围浓郁。

我想我爱这里的朋友,四面八方,家乡,特产,方言,欢乐。从陌生走向熟悉,我们那么疯,那么美,那么热烈的友谊。

我想我需要努力去改变自己,改变不愠不火的性格,改变不成熟的内心,努力抓住机会这条鱼,不言败,乐观坦然。

新开始亦是心开始。我渐渐走入师专这束耀眼阳光,张开双臂,紧紧拥住它,让它成就我的灿烂人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