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原创空间

当前位置: 首页>>原创空间>>正文

“新起点、心开始”心理健康征文一等奖作品
2012-10-18 09:27

择之,安之

12级人文系9班马文民

雨,零落在窗前;玻璃,映出了我的影子。

这个秋天,雨水并不多,却足以将整座城市笼罩;日子过得飞快,却足以将一整个人改变。

上个夏天,花儿开得甚是娇妍硕大,还有灼热的阳光,还记得,那一个自己,心存一个梦想,跌跌撞撞努力,偶尔,悲伤随行;偶尔,寂寞相伴。那一个自己,些许轻狂,些许浮躁,些许莽撞;那一个自己,伤心的时候,牵着友人,漫步于操场上;那一个自己,孤单的时候,乘着月光,久久的唱歌给自己听;那一个自己,还是个孩子……

当夏天变成秋天,当雨天变成晴天,当孩子变成大人,我看到下一个自己,一个崭新的自己……

秋天,总是烟雾朦胧的感觉,整个校园笼罩在烟雾之中,放眼望去,连绵的山,大朵的云,青白的天。是的,我来了。是下一个我,来了。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如同再河底被冲刷得干净华润的卵石,下一个我,带着一份满满的自信,携着一个大大的梦想,来了这边。再不是那个爱哭、胆小的我。

“我用微笑抵挡嘲笑目光,更不需要表扬,黑夜他又有多长,我不去想,总会天亮。整个世界都把我遗忘,总还有些鼓励,可以对自己讲;天不保佑我又能怎样,人不看好又何妨,至少我懂得自我欣赏。”

是的,“既来之,则安之”。是欣然前往。古人云:“当其欣于所遇,暂得于己,快然自足,曾不知老之将至。”才发现,是喜欢上了它。选择我喜欢的,爱我所选择的。

太阳跳了出来,肆无忌惮的撒落在校园的所有角落,放眼望去,黛色的山,湛蓝的天,青绿的水。是的,下一个,不同于上一个,我,来了。

如同背着重重壳的蜗牛,“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小小的天,流过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I′ll fight for my way!不断地去努力,永远都不放弃的决心,为证明自己的存在,我要我想要的未来。

这个秋天,下一个我,找到了方向,摸到了路子,而后,为之奋斗,找到属于我的那片蓝天;这个秋天,落叶归根,,虽然看不到地底的忙碌,但下一个春天来临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奉养出的那一地的花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