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心理适应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04 16:06  

为保障春季学期开学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开学前和开学第一天两个关键时间节点,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顺利适应新学期的生活。

开学前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淄师学工”公众号上发布《有了这份心理调适攻略,助你开启新学期的“飞驰人生”》,文章从转变心态、做好开学前准备,学会面对、积极调整情绪以及提前预热、学会切换兴奋记忆三个方面提出了不同的对策,帮助学生及时调整情绪,以积极的心态开启新学期的生活。

开学第一天,各院系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以心理中心制作的“从‘心’开始,扬帆启航——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心理调适指南”课件为参考,从情绪、学习和生活三个方面出发,将学生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且提供了合理的调试方法,如主动接纳当下的情绪、从小事做起,复位学习状态、逐步调整作息规律等。

为全面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春季学期的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和危机排查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以培育学生积极的心理状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