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生处开展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2023-11-03 10:52  

111日下午,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文德楼301举行。学生处处长刘晓莉、心理中心教师、各院系心理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社团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冉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冉介绍了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的基本内容并强调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刘晓莉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心理委员提出了十点希望,勉励同学们培养独立人格、保持自律、学会与人相处、养成阅读兴趣和习惯、对生活充满热情,做一个有趣而且坚韧的人。

开班仪式后,心理中心教师郑文就“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及职责”和“学会倾听”两部分内容与学生作交流分享。重点讲述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基本素质及工作日常,强调心理委员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活动体验和感受分享,讲述倾听中常见的误区,讲解有效倾听的技巧。培训最后,同学们现场做线上测试,结果表明心理委员能够较好地理解和掌握培训中所讲授的知识与技能。

心理委员工作是我校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的末梢环节,是朋辈心理支持工作的核心群体,也是老师与广大学生的联系纽带。通过此次培训,心理委员们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到朋辈互助的工作方法与技巧,为开展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能够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同学,帮助班主任、辅导员做好班级的心理健康工作,实现助人自助,共同营造一个理性平和、健康向上、团结友爱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