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淄博师专举行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2023-04-21 08:37  

     4月19日,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文德楼301举行。聊城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赵富才教授应邀参加。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心理中心主任宣读了淄博师专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学生处副处长为赵富才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启动仪式后,赵富才教授作《做智慧辅导员从“心”开始——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实务与自我成长》专题报告。赵教授从日常排查、普查约谈、特殊情境等不同方面,借助丰富的案例对辅导员开展谈心谈话的基本技术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下午,赵教授为心理委员、心理辅导站工作人员等学生骨干作《遇见更好的自己——助力大学生快乐成长的锦囊妙计》专题报告,结合专业知识及具体案例,为大学生提供了“塑造阳光心态、学会人际交往、正确归因”等11个锦囊妙计。这两场讲座对辅导员提升谈心谈话技能提升、科学精准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塑造、预防、化解心理危机以及对我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作用发挥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拉开了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的序幕,本次教育月以“向阳而生、圆梦淄师”为主题,将举办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评选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今后,学校将继续依托专业的平台和力量,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