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淄博师专举行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理短剧、小品比赛决赛
2021-06-09 13:21  

6月8日下午,淄博师专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心理短剧、小品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处相关人员、各院系心理辅导员到场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院系推荐、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各院系和大学生心理协会的8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决赛。大赛中同学们通过角色扮演、角色互换、内心独白等表现形式,将心理冲突和情绪问题呈现在舞台上,通过宣泄情绪、消除压力和自卑感,诱导当事人的自觉性,增强其适应环境和解决冲突的能力,促进自我成长。其中《你很值得》旨在鼓励自卑敏感的学生发现生活中的善意和美好,相信自己值得被爱;《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聚焦社交恐惧症的人群,通过生动的表演展现个体的成长和转变;《你若抬头,便是晴天》讲述低头族群体的故事,呼吁人们放下手机,关注身边的人和事;《我的微笑》以微笑抑郁症为核心,希望人们能卸下伪装,拥抱真实的自己。最终美术系作品《我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荣获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作品《你很值得》、大学生心理协会作品《你若抬头、便是晴天》、信息系作品《我的微笑》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作品《破茧》、外语系作品《郁合》、音乐系作品《蓝气球》、数理系作品《沟通从心开始》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作品聚焦大学生当下生活热点,反映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绪空间和心路历程,在体验和感悟中获得心理自助。此次活动吸引了学生的广泛参与,有200余名学生参与剧本创作、组织策划和舞台演出,有600余名学生到场观看,这对形成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更好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