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9-05-29 15:40 1  1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根据学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要求,结合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案,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阅读心理书籍分享会、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漫画展、体验心理解压室等系列主题活动。

5月15日,由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介绍此次班会目的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各班心理委员提倡大家认真学习心理健康常识,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健康成长。

5月21日,学院心理部负责人组织各班有意向的同学到心理解压室进行观摩、体验,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5月23日,由学校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的“和美淄师,你我同行”——“我的心理我做主”大学生心理健教育漫画展顺利举行,本活动共收到来自各院系156副作品,经过认真评选,学前教育学院蔺金锁等9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人文科学系李文婷等1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外语教育系梁婉玉等2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5月24日,在文奂楼2楼会议室,由陈浩老师和来自各班的读书爱好者们,一起分享了阅读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书籍的一些体会。分享会上,陈老师为大家推荐了5本心理健康教育经典书目,并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好的读书方法。

此外,心理部的同学们还设置了“解忧信箱”,为有心理困惑的学生解疑答惑。后期,我院将组织学生一起观看《心灵捕手》等心理影片,并在一定范围内组织讨论。

通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增强了他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为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