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9-03-25 14:58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院系:

为了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理念,增进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根据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工作安排,特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

2017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关爱使者、大学生心理协会成员原则上必须参加。

二、参赛组织

院系学生、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关爱使者以院系为单位组织,院系心理辅导站负责提供参赛名单;心理协会成员由心理协会负责召集参赛,既是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关爱使者又是心理协会成员的按照班级心理委员身份参加。

三、竞赛形式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阶段

初赛采取笔试形式,总分前60名的学生进入决赛(根据参加人数会有调整)

笔试题满分100分,分为选择题(包含单选、多选,每题1分,共70题)、判断题(每题1分,共30题)

(二)决赛阶段

决赛采用现场问答形式,分为心理健康基本常识问答和案例分析。

第一环节: 心理健康基本常识。2题,每小题30分,评委打分。

第二环节:案例分析题。多媒体展示案例,共1题,40分。

比赛结束后,统计得分,按得分高低排名。遇得分相同情况,则依据笔试成绩先后分出排名顺序。

四、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地点:328日下午3:30-4:30 阶梯教室(待定)

决赛时间、地点:411日下午3:30-5:00 实验楼408

五、竞赛内容

70%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题库,30%个人成长与生活经验。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院系团体一、二、三等奖,取院系参赛心理委员笔试总体的平均分,按照高低排列评选,颁发获奖证书;设优秀组织单位2个,优秀组织班级10个,按照进入决赛人数多少排列,颁发荣誉证书;设个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按照决赛得分高低评选,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七、相关要求

1.请各院系督促院系辅导站填好参赛人员信息表并带领班级心理委员参赛,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其他报名同学自行前往。

2.各院系填好信息表后,325日前发到邮箱1109615096@qq.com,参赛名单只要电子稿。报名信息表请务必以院系为单位报送。

3.本次参赛结果作为年终院系团总支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核依据。

团委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312

附件一: 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报名表

参赛院系:  带队人员、电话  

级、班

手机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