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一)
2018-05-24 10:47

借助淄博市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淄师大讲堂有利平台,5月22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第八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专题讲座在文奂楼学术报告厅开讲,山东理工大学教育与心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宗谟受邀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洞悉心理特质·不负美好芳华”的讲座。

王老师首先通过案例分析生活中的心理现象及人们在各种状态下心理活动特质,从对心理学的科学认识入手,让大家了解什么是科学的心理学,避免因受传统影响和伪科学误导而影响心理健康和生活品质;随后,王老师指出先天禀赋与后天养育成就一个人,人们因角度的不同从而产生的感受不同,个人在成长过程中要善于接纳别人、容纳别人、相信他人,要客观了解自己的优势所在;最后,王老师提出“没有控制就没有安全,没有认同就没有安全”,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度过自己美好芳华的“健康秘诀”。

讲座个案丰富,内容充实,让学生既学习了心理健康的科学常识,又学会心理健康维护与保健的基本技能。心理中心全体教师以及16、17级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关爱使者等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