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完成新生入学心理适应讲座
2017-10-25 15:23 心理中心 

9-10月份,心理中心面向全体新生开展6场次专题讲座,引导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后普遍存在着在生活学习、心理落差、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适应问题,大学生活过得怎样主要取决于自己,大学生应当正视并接受自己的不适应状态。心理中心教师通过讲座指导广大新生“既来之则安之”,努力寻求方法去调整这种不适应的状态。为此,专题讲座面向新生提出六条建议:着眼现在,看重当下;认识自我,确定目标;主动交往,善待同学;找准方法,学会学习;控制自我,化解情绪;面对不足,主动求助。

进入大学,标志着人生进入了一个新的成长阶段。在这一阶段,大学生要科学认识自我发展,努力加强心理素质培养,逐步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不断增进心理健康水平。讲座通过引导同学主动调适消极情绪并培养悦纳自我、独立自主、真诚待人、勇敢担当等积极心理品质,为今后的扬帆远航奠定坚实的基础。

这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许多有效建议,大学新生们从此次讲座中获益匪浅,相信他们拥有了良好的心理心态,定能在挑战中搏击翱翔,走向成熟,迎接挑战,筑梦未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
电话:0533-3821037  邮编:255130